读者借书权限开通系统用于各类学生、校本部事编教职工、博士后和参加学校职工队伍人事制度改革聘上岗的合同制人员申请开通在清华大学图书馆的借书权限。非以上类型读者,均需到图书馆北馆一层借书证办理处办理开通借书权限手续。借书证办理处咨询电话:62783067

Step1    申请流程

  • 1

    身份认证 : 本系统采用学校INFO系统统一认证,请在文本框中输入学号/工作证号和密码。对于新生,首次登录前必须到清华大学用户电子身份服务系统(id.tsinghua.edu.cn)激活身份。

  • 2

    阅读规则 : 首次申请开通的读者通过身份认证后,系统自动转入借阅规则页面,请仔细阅读。

  • 3

    接受规则 : 了解规则后,请点击借阅规则页面下方的接受以上规则按钮,表示承诺遵守各项规则,并提交申请。

  • 4

    填写信息 : 进入本系统后,请先填写个人手机号码、邮箱,并关注清华大学微信企业公众号,以便顺利接收图书馆发送的流通通知。

  • 5

    开通权限 : 读者提交申请后,如符合条件,图书馆系统直接自动开通借书权限,读者可立即来馆借书。

  • Step2    身份认证